milkymolly

milkymolly是个童话
我猜我的星座是手推车。。我要不扯淡,做实事

坚强的养成

坚强在很多人眼中是一种可以通过学习得到的品质,有个坚强的爸爸就能有个坚强的孩子,模仿能够带来精神上的提升,我对此持保留态度。
不论是武侠小说还是陈二狗的小说中,出身贫寒的男主一般都会在逆境中像小强一样活着收拾旧部,最后逆袭,这固然有小说家出于故事的精彩的考虑,不过也说明了一个道理:形成坚强的物质和原子是愤怒和痛苦,对于那些杀不死我们的挫折,那就是像金刚狼一样骨骼经过一次痛苦的强化,让我们藐视困难。
陈二狗的爷爷用很长一段时间去养二狗的愤怒之气,一开始我不明白,一个巨大的误解而且是来自亲人的不理解,折磨的是两个人,后来有点懂了,让一个男生成为一个男人的不是宽泛的车子房子存款而是一种对现状的不满意,而且是强烈的如烧刀子入喉,一想起来就腾的一下炸毛的感觉。
简单活着放低生活要求也能实现,可是必须要忍受社会其他人的摆布,说到底社会就是精英阶层来分蛋糕,站的地方越高,越容易被照顾到,简单生活的人对不起,听天由命,完善的社保也无法支撑起你任何的精神追求。
有了愤怒才会有思变的想法,去考证去学车,去找一切提高自己实现自己目标合理的方法,荷尔蒙不停燃烧,思维也迅速运转,懒惰和拖延的毛病自然就该掉了。
温室长不出参天大树,浑浑噩噩走不出人生的康庄大道,去找一个愤怒的理由,父母衰老而你却缺乏让他们安度晚年的能力,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那些low比,摆脱这些就该拼命而不仅仅是努力,一个人做好了自己该做的事才有资格去玩耍,谈谈怎么做自己想做的事。 PS:思路不够清晰,可能会晚点再改。。。

评论

© milkymolly | Powered by LOFTER